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遠端桌面軟體(iPhone或iPad或Android)

iPhone或iPad <TeamViewer>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TeamViewer 可以說是很方便的一套遠端桌面軟體,因為只要電腦裡面有 TeamViewer,不管是 Mac 或 pc 都可以彼此遠端互相控制,更棒的是還可以直接遠端傳送任何檔案,並且指定放置位置。在Mac或pc電腦上都可下載免費的版本安裝,目前電腦上最新的版本應 該是7.0。現在連iPhone或iPad上面也有這套軟體可以使用了喔!這意味著我們走到哪裡都可以控制著我們家裡的電腦,為我們辦事了。


點開TeamViewer 您會看到有兩條輸入的文字列 上方是輸入ID 輸入Password(密碼)

遠端的電腦也必須將TeamViewer程式打開,在電腦網路連通的狀態下會顯示出ID與密碼。ID是三組三位數的數字,數字間需要空隔。密碼是四位數的數字。ID或密碼在不同版本間有時會出現英文混雜請稍微注意。





將電腦上顯示的ID與密碼輸入,按下連接按鈕Connect to partner

連接前會先出現這個畫面,就給他按繼續

此時神奇的畫面出現了,沒錯他就是你電腦上面的畫面。

在把iPhone橫放並且可以僵化面縮小到全螢幕。下方的iCon 分別是關閉,鍵盤,滑鼠左鍵,視窗縮放,設定。做到這裡遠端電腦就任你擺佈啦!

你看還可以放大,可以看到Dock的效果


另外一個小祕密他的軟體介紹裡面有說到,假如你沒有電腦可以測試,她有一個虛擬的遠端電腦界面可以提供你測試。
ID是跟密碼都是12345



小叮嚀:
這是一套非常方便的軟體,可以遠端即時控制,目前iPhone免費的版本,並不支援檔案的傳輸,所以有部份功能限制。但是仍可完全掌控遠端電腦的一切動作。檔案傳輸目前經過測試,Mac與PC彼此可以互傳,彼此可以互控,也可彼此被控,但iPhone無法被控。


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Android
< TeamViewer>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用你的Android手機開啟「http://www.teamviewer.com」就會直接被引導到下載頁,選擇V7.0.100beta,下載後直接安裝TeamViewer.apk:


選擇安裝,完成後就可以輸入被控端的ID與密碼:


接下來去TeamViewer官方下載頁下載最新V7之後的版本,執行PC被控端軟體就可以查詢到被控端的ID與密碼:



在手機端輸入TeamViewer PC被控端的ID與密碼後選擇「連接到伙伴」,稍等一下你就可以看到被控端的桌面了:


打橫顯示也沒問題:


如果覺得解析度太高的話,選擇畫面右下角的「設定」就可以由分辨率那邊進行解析度調整:


放大解析度還覺得字太小的話選擇下方的放大鏡就可以自由縮放:




要輸入文字實則是使用手機內建的輸入法,只要選擇鍵盤功能就可以呼叫出來:


可以切斷被控端的控制權,也可以重開機或執行組合功能鍵:




下載QRCode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